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甲骨文云服务借腾讯云落地中国

2016年11月10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合作更像企业结盟,甲骨文将通过腾讯云在中国搭建数据中心,云端产品将集成微信等腾讯社交功能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全球云计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亚马逊、阿里等互联网公司大力进军公有云,逐渐侵蚀IBM、甲骨文等传统IT厂商市场;后者现在逐步反击,加速向云转型。11月9日,甲骨文与腾讯云在上海签约,双方将联手拓展中国云计算市场。

  出于信息安全的考虑,所有外资云在中国落地都必须与拥有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牌照的国内企业合作,由国内企业负责日常运营。在甲骨文之前,微软和IBM分别与IDC服务商世纪互联合作,将公有云落地。亚马逊的AWS也宣布与IDC服务商光环新网合作,开始在北京地区商用。但与这几家不同,甲骨文与腾讯云的合作更像是两家企业的结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