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辞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上市公司任职不变

2016年11月11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格力电器的人士称,董明珠如果继续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务,将与员工持股计划出现冲突。今年8月,国资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规定: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机构任命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不得参与员工持股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林金冰)董明珠不再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务,其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职务没有变动。11月11日,董明珠本人向财新记者确认此事。

  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于珠海市国资委的地方国企,目前持有珠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000651SZ)18.22%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格力电器正在谋求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管理层希望借此机会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