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经销商不满奥迪与上汽合作

2016年11月2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不满奥迪与上汽合作另行建设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奥迪担心一旦和原经销商矛盾恶化,将影响奥迪品牌形象
奥迪计划与上汽合作在上汽大众合资框架内引入奥迪品牌生产和销售工作,这意味着奥迪将在中国拥有第二个生产基地及销售网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奥迪计划与上汽合作在上汽大众合资框架内引入奥迪品牌生产和销售工作,这意味着奥迪将在中国拥有第二个生产基地及销售网络。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出现不满情绪。11月17日广州车展期间,大众中国及奥迪中国“没有一丝风险”的回应进一步刺激事态(详见“大众中国CEO:奥迪“一托二”没有风险”),甚至有经销商以拒绝提车的方式进行威胁。

  11月15日,奥迪经销商年会在上海召开。参加当天会议的经销商告诉财新记者:“奥迪此次危机公关做得并不漂亮,他们没有充分考虑到经销商的利益。这几年做奥迪经销商盈利情况并不好,奥迪没有与经销商共谋出路,而是选择另寻合作伙伴,大家都做这么多年,有点寒心。”(详见“基地渠道一变二 奥迪与上汽签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