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谊兄弟终止收购英雄互娱 价格谈不拢

2016年12月06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停牌前的股价计算,英雄互娱的市值已经超过150亿,比一年前华谊兄弟首次收购其股份时增长了近60亿,此为双方价格无法达成一致的根源

  【财新网】(记者 石睿)12月6日晚,华谊兄弟(300027,SZ)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购买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雄互娱)股份,其原因在于双方对于英雄互娱整体估值与交易价格未达成共识。

  2016年1月,华谊兄弟首次投资英雄互娱,支付了19亿现金购买英雄互娱20%的股份,每股价格为 68.53 元,交易完成后,华谊兄弟成为英雄互娱第二大股东,同时,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成为英雄互娱董事。

  9月26日,华谊兄弟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1个月后,华谊兄弟公布计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再次购买英雄互娱部分股份,但是这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只维持了2个多月,最终收购方决定停止交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