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童夫尧:联想未低估企业级业务整合的困难

2016年12月07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数据中心业务中国区负责人详解联想整合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过程以及联想企业级业务的发展目标
资料图:童夫尧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2014年1月,联想集团(00992.HK)经过一年左右的谈判,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两年之后,这块业务仍在以一个季度上亿美元的亏损拖累着联想业绩。

  12月6日,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数据。该数据显示,在三季度,联想与惠普企业、戴尔一样,经历了服务器业务的营收下滑。在出货量上,排名前五的三家中国企业中,华为和浪潮的服务器出货量分别增长了21.8%和20.6%,联想则减少了5.7%。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