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洲最大农场获批出售 上海房企参股买家

2016年12月09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澳洲政府已两次以“不符合国家利益”为由阻止中方财团收购。此次,上海中房置业仅占合资公司1/3股份,且不负责日常经营,才使交易通过政府审批
资料图:澳大利亚基德曼公司旗下安娜溪养牛场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历时一年半,澳大利亚基德曼公司(S. Kidman &Co.)的“世纪大拍卖”终于要接近尾声。12月9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发表声明称,自己已批准基德曼公司的出售计划,使其能够完成自1899年以来的首次易主。

  在获批出售计划中,这块总面积达10.1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面积约为2.4万平方公里的安娜溪养牛场(Anna Creek)和附属的驻扎地The Peake,将卖给住在该养牛场附近的威廉姆斯家族。剩余的土地将卖给中澳合资的澳洲内陆牛肉股份有限公司(Australian Outback Beef Pty Ltd),交易金额为3.86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