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法商务投资署:英国脱欧,欢迎中资来法

2016年12月10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商务投资署执行总监穆丽艾·佩尼柯表示,在华投资的法国企业已达1600家,而在法国投资的中国企业仅690家,中国对法投资增长潜力巨大
2016年12月8日,法国商务投资署执行总监穆丽艾·佩尼柯女士参加记者会。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或使其周边国家受益。12月8日,第21届“中法经济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法国商务投资署执行总监穆丽艾·佩尼柯在会后接受财新记者等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在还很难预测英国“脱欧”会带来什么具体影响,但如果有中资企业希望在欧盟内多设一个据点,法国将非常欢迎。

  佩尼柯预计,英国“脱欧”将主要影响两类企业:一类是金融机构,因为伦敦的欧元交易中心地位可能受到影响,迫使这些机构搬到欧洲大陆;另一类是实体企业,包括食品加工厂。未来,他们在英国生产的产品如果要进入欧盟销售,或将支付高额税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