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啤酒版图洗牌 百威英博再售东欧市场

2016年12月14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日啤酒接盘,借机扩展欧洲业务,全球前两大啤酒商合并引发后续一系列拆分出售,为过发垄断审查,南非米勒已先后剥离多地业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廖元辛)全球前两大啤酒商百威英博和南非米勒酿酒公司的收购合并交易引发后续一系列资产拆分和出售。日本朝日集团控股(下称“朝日”)12月13日发布公告称,百威英博(AB InBev)达成基本协议,将斥资73亿欧元(约78亿美元)收购百威英博在捷克、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等东欧五国的啤酒业务。

  这成为历史上日本企业对海外啤酒业务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此前朝日曾称,新的海外收购计划将耗资30-40亿美元,远低于此次协议中公布的73亿欧元的收购价格。收购消息发布后,朝日的股票下跌4.6%。分析人士认为,73亿欧元的收购价过高,朝日需要就这一出价给予投资者合理的解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