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曲道奎:新松在紧锣密鼓地为并购布局

2016年12月14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正在筹建几支百亿级别的基金,用于未来的投资。曲道奎估计,布局很快会有结果
2016年7月7日,上海,第5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现场。新松机器人展位。一家长带领小朋友与服务机器人互动体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的宣布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之后,中国机器人领域最大的上市公司新松又有怎样的打算?12月14日,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表示,现在是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并购的一个好时机,新松正为此积极布局,包括正在筹建几支百亿级别的基金,用于未来的投资。

  曲道奎向财新记者介绍,过去两三年来,新松已成立了一支专门的团队,在全球寻找机会。在库卡出售之时,新松也曾参与早期的谈判。

  曲道奎称,新松做并购有两项原则:第一是高门槛,只看行业龙头或某项技术的隐形冠军,注重标的的质量;第二要做产业整合,而不去做财务投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