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企永泰能源参股中广核英国核电项目

2016年12月16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广核英国欣克利角C项目投资平台除中广核和国新控股两家央企股东外,即将引入一家民营企业永泰能源。后者希望通过投资国外核电项目,可以进入具有垄断性质的核电行业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为投资英国欣克利角C项目成立的中方投资平台模式确立,目前该投资平台的股东除两家央企中广核和国新控股外,即将引入一家民营企业参股。

  2016年12月12日永泰能源股份公司(600157 SH,下称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参股中广核牵头设立的上述投资平台,该公告还介绍了此投资平台基本情况及未来的运作模式。

  英国当地时间2016年9月15日,欣克利角C项目获得英国政府的批准,完成了所有审批和商务流程,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该项目由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共同出资建设。随后9月29日,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在伦敦正式签署了包括欣克利角C项目在内的三个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广核正式进入英国核电市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