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个民营LNG接收站一期封顶 将于2018年投运

2016年12月21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天然气消费量增长空间巨大,松绑民企投资建设天然气基础设施后民营企业纷纷进入LNG领域
2016年9月24日,浙江舟山,海洋产业集聚的新奥LNG加注及接收站项目工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随着由中集安瑞科(03899.HK)旗下南京扬子石油化工设计工程公司及托管企业德国TGE联合承建的新奥舟山LNG项目一期工程两座16万立方米超大型LNG(液化天然气)储罐完成封顶,中国首个民企投资的LNG接收站主体工程已于近日完成。

  新奥舟山LNG项目由中国最大的民营天然气分销企业新奥集团投资兴建,项目分三期实施,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LNG接收能力为300万吨/年,预计年销售额150亿元,二期建成后接收能力达到500万吨/年,三期建成后接收能力累计达到1000万吨/年。新奥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新奥舟山LNG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将在2018年年中建成投产,投产后不仅将向浙江地区提供进口天然气源,还具备国际国际远洋船舶加注功能,可以实现LNG二三程调拨转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