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郑州楼市调控升级 大户型纳入限购

2016年12月22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州180平米(含)以上住房也被纳入限购范围,改善性住房成为调控对象;非郑州户籍家庭在郑州购买住房,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郑州市楼市限购再升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小飞)郑州市楼市限购再升级。昨日(12月21日)晚间,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自12月22日起,外地人在郑州买房,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同时,郑州180平米(含)以上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也被纳入限购范围,此举显示改善性住房成为调控对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政策明确了升级限购政策的内容,将大户型住房也纳入到了限购的范围内。此前限购政策本身并不干预此类住房,但郑州部分区域可售房源更多是此类大户型住房,交易量也越来越集中在这一领域,所以使得此类住房的价格管控也凸显必要。此类住房的价格变动对全市价格变动有较明显影响,管控预计能有效抑制郑州近期的房价上涨态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