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通用因价格垄断被罚款2亿元

2016年12月23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此前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已经透露,受到处罚的是一家美资汽车合资公司
资料图:上汽通用。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上汽通用因与上海地区经销商就部分车型达成价格垄断协议,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相关规定,被上海市物价局处以2.01亿元罚款。上海市发改委官网12月23日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上述信息。

  上海市物价局认定,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通用)达成并实施了“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最低价格”垄断协议,涉及车型包括凯迪拉克SRX、雪佛兰创酷、别克威朗和全新英朗等。上汽通用由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合资组建,上汽集团持股5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