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摒弃CRH 中国标动采用全新命名序列

2017年01月03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岛四方生产的标动命名为CR400AF,长客股份生产的标动被命名为CR400BF,新型号的命名标志中国动车组正式摒弃CRH序列
资料图: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研制的CR400BF型中国标准动车组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1月3日,国家铁路局向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客股份)和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四方)颁发了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称中国标动)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

  国家铁路局称,经过一年多的准备,深入研发和试验现场,国家铁路局按照规定程序和许可条件完成中国标动的审查工作。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中国标动具备了大规模生产许可条件和上线商业运营资格。

  同时,中国标动也正式获得新型号命名。其中青岛四方生产的标动命名为CR400AF,长客股份生产的标动被命名为CR400BF,新型号的命名标志中国动车组正式摒弃CRH序列。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