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白宫报告:美国可与盟国加强审查中国的芯片投资

2017年01月07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芯片行业大举投资,美国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国家安全政策,并与其它国家一道,加强对中国芯片领域海外投资的安全审查
 该报告认为,现阶段,中国的芯片产业仍然落后,以销售额计,中国还没有一家芯片企业跻身全球前20。但该报告认为,在技术创新放缓的背景下,中国有机会通过产业政策,缩小与美国的技术差距,再通过更低的价格取而代之。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对芯片行业的大举投资使美国紧张。1月6日,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发表报告提出了应对中国在芯片产业政策的建议,以保证美国半导体产业的竞争优势。该机构专门向美国总统提供建议。

  报告明确指出,美国政府需要着手识别哪些半导体技术、芯片企业将会影响其国家安全,并阻止中国收购。

  报告指出,美国的半导体产业正面临多重挑战。一方面,“摩尔定律”提出半个世纪之后,正走向衰竭。价格升情况下,集成电路的原件集成数量翻倍的速度正从过去的18至24个月延长至约30个月,这意味着芯片性能提升的速度在放缓。另一方面,中国正在大举投资芯片行业,借“斯诺登事件”推出“自主可控”政策,推动国内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