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胞集团收购Valeant子公司 创中资对美药企收购记录

2017年01月10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购Dendreon之后,三胞集团将成为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Provenge的拥有者,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美国收购原创药物
美国时间1月9日,中国民营企业三胞集团与全球生物医药界知名企业Valeant在旧金山达成股权收购协议,将以8.19亿美元现金收购后者旗下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 Pharmaceuticals 100%股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廖元辛)美国时间1月9日,中国民营企业三胞集团与全球生物医药界知名企业Valeant在旧金山达成股权收购协议,将以8.19亿美元现金收购后者旗下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 Pharmaceuticals 100%股权。此次收购也创下了中国企业收购美国药品的最大交易纪录。

  收购Dendreon之后,三胞集团将成为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Provenge的拥有者,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美国收购原创药物。据一位接近此次交易的内部人士透露,三胞集团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接触这一项目,经过多轮谈判,最终拿下这一项目。该交易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