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空客交付量持续上升 缩小与波音差距

2017年01月12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家公司都在产能上进行了新的布局,并尤其注重中国市场前景
位于法国Colomiers的空客A330客机制造基地。 PASCAL PAVA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相继发布2016年业绩数据。飞机交付量上,空中客车与波音公司的差距继续缩小;但在订单量方面,两家公司较2015年相比均有下滑。

  空中客车1月11日发布的业绩显示,2016年共交付688架飞机,实现飞机交付量连续14年增长,同比增长幅度为8%。稍早前,波音公司公布,2016年共交付748架民用飞机,比2015年减少了14架,与空中客车的差距正在缩小。

  从2013年以来的数据看,这是波音公司四年来首次出现交付量下滑的情况,但其仍然保持着世界第一大民用飞机制造商的地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