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滴滴:未来10年成为最大新能源车运营商

2017年01月15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程维介绍,目前滴滴平台上约有2000万辆汽车,新能源汽车约为20万辆,未来5年内新能源汽车数量可达100万辆
资料图:滴滴出行软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在美国旧金山Uber网络上有70%的车是普锐斯,滴滴平台上还没有特别适合的电动车型。”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1月14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致辞时说。

  程维认为,汽车行业将从卖给家庭向共享汽车转化,等无人驾驶等技术成熟以后,家庭以及个人或许不再需要拥有一辆汽车,只需要为使用付费即可。程维举例称,麦肯锡一份研究报告发现,因为Uber、滴滴等共享出行公司的出现,“90后”购买新车的意愿下降了2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