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任志强:在建施工面积不是真实库存

2017年01月17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志强重新解读房地产市场常用指标。他认为,在建施工面积并不代表真实库存,期房一般需要2-3年交房,在建设期会一直被计入在施面积,但实际上期房早已被销售出去
资料图:楼市。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任志强在最新一次公开演讲中阐释了其对楼市供求指标的看法:从供给侧看,常用的在建施工面积并不代表真实库存,因为期房已销售,但在2-3年建设期内仍被计入库存量;从需求侧看,小学生在人口中的占比更能反映真实购房需求。任志强于1月7日在上海参加一场投资策略会的视频正在网络上流传。

  2016年初,楼市调控以去库存为基调。当时市场上常被援引的库存数据是在建施工面积,施工面积意味着潜在库存量。截至2015年9月底,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在建施工面积为69.3亿平方米。任志强认为,期房一般需要2-3年交房,在建设期会一直被计入在施面积,但实际上期房早已被销售出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