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京信中国涉单位行贿案落槌 员工个人“背锅”

2017年01月19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检方撤回起诉的原因是“证据发生了变化”。京信中国彻底从这一案件的刑事责任中脱身。该公司前员工蒙承志被判行贿罪。他表示不再上诉
上市公司京信通信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最终得以从一宗行贿案件中脱身。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上市公司京信通信系统股份有限公司(02342.HK,以下简称京信通信)最终得以从一宗行贿案件中脱身。行贿事实板上钉钉,这家公司在一审时曾当庭承认单位行贿,但随后将行贿责任推给该公司员工个人。

  2017年1月18日,京信通信对外发布公告称: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已下发刑事裁定书,批准撤回检察机关对其子公司——京信中国涉嫌单位行贿的指控。

  京信通信是一家民营通信设备提供商,其主营业务是为国有通信集团供应移动通信外围设备。这家公司卷入广东移动腐败案件: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京信中国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蒙承志为拿下商业合同,向广东移动规划技术部总经理孙炼行贿四次,共计人民币150万元。(详见财新网报道“广东移动系列案首次开庭”)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