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足协推出联赛治理“18条规定” 外援天价转会费将受限

2017年01月19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备受关注的减少中超外援上场人数、增加年轻中国球员上场人数的规定外,足协还对外援转会费和球员薪酬水平做了规定。“天价引援”和“天价年薪”的现象有望得到改变
为加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治理,中国足协再推“组合拳”。1月19日下午,在足代会落幕后仅一天,中国足协在官网公布了18条管理联赛的具体措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廖元辛)为加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治理,中国足协再推“组合拳”。1月19日下午,在足代会落幕后仅一天,中国足协在官网公布了18条管理联赛的具体措施。

  在《加强管理与引导 促进职业联赛健康稳定发展》的声明中,中国足协要求,减少中超外援上场人数,增加年轻中国球员上场人数;促进实现俱乐部股份多元化、名称中性化;规定职业俱乐部每年在青训上的支出不少于全年支出的15%;建立俱乐部转会投入调节基金制度,研究制定对俱乐部超高引援投入实施按比例收取足球发展基金用于青训等措施;根据联赛和俱乐部收入状况,合理确定职业俱乐部每年用于支付球员薪酬的资金比例,对超出规定者予以政策调节;打击职业俱乐部支付签字费、签订阴阳合同等违规违法的行为等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