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广州深圳代表委员呼吁城市道路“优待”单车

2017年01月23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22日,深圳市交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将力争完成100公里自行车道的新建和改造提升工作
推动城市改造,增加自行车路权,成为广州和深圳地方“两会”热点。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巍)共享单车在2016年迅猛发展,黄、橙、蓝三色小车风行各大城市,除了带来“最后一公里”的交通便利之外,也对城市道路规划形成了挑战。推动城市改造,增加自行车路权,成为广州和深圳地方“两会”热点。

  深圳、广州的共享单车数量迅速增长迅猛。深圳市交委2017年1月向财新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已投放的互联网自行车规模约为15.5万辆。据《南方都市报》2017年1月报道,目前,广州共有17万辆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