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集团13亿元收购东北电气 溢价超1倍

2017年01月24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收购交易先后通过H股和A股平台进行,交易完成后海航集团将合计持有东北电气21.56%的股份
资料图:海航集团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1月23日晚间,东北电气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州青创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州青创”)与北京海鸿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海鸿源”)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以13亿元价格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9.33%股份。北京海鸿源是海航旅游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东北电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585.SZ/0042.HK,东北电气)是于1993年2月经重组后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在港交所和深交所上市,是国内输变电行业和辽宁省首家境内外上市公司。东北电气是中国输变电和特高压直流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共有四家主要的控股子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