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在华起诉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索赔10亿

2017年01月26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通回应,已准备好在全球任何地方捍卫高通的商业模式。市场认为,此案形成的判决将对行业产生示范效应
继1月20日苹果在美起诉高通专利垄断之后,1月25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布公告,称苹果向高通发起两起诉讼,一是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一是高通标准必要专利实施许可条件纠纷。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在通信领域具有大量专利的全球芯片巨头高通再次遭遇专利诉讼。这一次起诉它的是全球手机品牌苹果。继1月20日苹果在美起诉高通专利垄断之后,1月25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布公告,称苹果向高通发起两起诉讼,一是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一是高通标准必要专利实施许可条件纠纷。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中,苹果公司索赔经济损失10亿元人民币。两案中还各主张合理支出250万元人民币。

  苹果指控,高通在进行相关通信标准必要专利的许可及基带芯片销售时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具体包括:高通公司收取的标准必要专利许可费用及向苹果发出的许可条件过高;拒绝向某些标准技术实施者提供许可;限定苹果使用其提供的或批准使用的产品/服务;其他依据《反垄断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五项的捆绑行为和不合理交易条件;对苹果实施差别待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