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放开租赁商改住 改造公寓吃下定心丸

2017年02月06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允许将在建、建成或库存的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广东房企改造公寓不需要再打监管政策擦边球
 近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文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明确商业用房可改为租赁住房。

  【财新网】(记者 侯雯)除了开工红包,令广东长租公寓开发商们开心的还有政府的“定心丸”。

  近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文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明确商业用房可改为租赁住房。这意味着通过收购酒店、厂房改造成长租公寓,打监管政策“擦边球”的做法在广东成为官方认可的行为了。政府借此加大租赁市场住宅供应,盘活了商办土地资源。

  上述广东省文件明确,允许将在建、建成或库存的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水电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