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收购渡鸦科技 首设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

2017年02月16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于1990年的渡鸦科技创始人吕骋将加入百度,担任新设立的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一职。百度同时宣布,升级度秘团队为度秘事业部,由曾在微软工作的景鲲担任总经理。两位总经理均直接向百度COO陆奇汇报
资料图:渡鸦科技创始人吕骋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2017年开年之后,百度调整动作不断。2月16日,百度同时发布两项人事任命:一是收购初创企业渡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渡鸦科技),任命其创始人吕骋为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一是升级原度秘团队为度秘事业部,由其负责人景鲲担任总经理。未来,这两位总经理均将向新上任的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

  新成立的智能家居硬件业务与度秘事业部分别聚焦人工智能的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在内部邮件中,陆奇表示,渡鸦科技团队的加入对百度“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声明还显示,硬件业务未来将与度秘协同,加速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度秘OS的对外输出进度,帮助百度搭建人工智能生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