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外体育收购加速 各界提醒理性投资

2017年02月22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三年中国资本频繁收购海外体育俱乐部,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有关部门已采取措施积极引导,使中资企业海外收购更趋理性
资料图: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陈玮曦/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廖元辛)近年来,中资收购国外体育俱乐部频频见诸报端,也引发政府相关部门关注。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有关部门果断采取措施,积极进行引导,并按有关规定对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核,使企业对外投资更加审慎、更趋理性。

  高虎城是在2月21日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做出这一表示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中国已由资本净输入国变成资本净输出国,但在对外投资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也出现了一些企业开展非主业、非理性的大额对外投资的情况,投资领域包括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高虎城介绍说,针对这一现象,有关部门果断采取措施,积极进行引导,并按有关规定对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核,使企业对外投资更加审慎、更趋理性。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