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交最差季度成绩单:营收下滑2.6% 运营利润大减38.2%

2017年02月24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在四季度对所有广告主的身份展开真实性验证,导致活跃广告用户减少18.6%,网络营销收入减少8.2%。百度还面临用户数增长乏力的困境,12月移动端的搜索月活用户仅增长2%
百度交出2005年上市以来最差的季度“成绩单”。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百度交出2005年上市以来最差的季度“成绩单”。2月24日上午,百度发布2016年四季度财报。该财报显示,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百度营业收入为182.12亿元,同比下滑2.6%;运营利润为21.85亿元,同比减少38.2%;净利润为41.29亿元,同比下降83.3%。

  百度净利润的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2015年四季度百度将持有的去哪儿股份置换携程股票,出现的投资收益使当时的净利润出现大幅上涨。不过,2016年四季度,百度也将持有的优步中国股权与滴滴置换,产生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