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夏普拟重返东证一部 满足流通股比是前提

2017年03月07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相当于主板)的上市条件,夏普需要有35%以上流通股。为使夏普能重回东证一部,鸿海集团需要通过出售股权满足这一条件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巍)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2317.TW)将最快在2017年内,出售集团在夏普(6753.TYO)所持66%股份中的一部分,目前方案大致为1%股份。《日本经济新闻》3月3日报道了上述消息。

  该报道称:作为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相当于主板)上市的条件,夏普需要有35%以上流通股。为了使夏普能重回东证一部,鸿海需要通过出售股权满足这一条件。

  夏普相关负责人3月7日向财新记者表示,夏普将进入回归东证一部的申请程序,但目前尚未开始。针对鸿海出售1%股权的方案,夏普方面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