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2名人大代表建议低速电动车纳入摩托车

2017年03月14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速电动车一般是指时速在70公里以下、采用纯电动动力的四轮车,市场售价在1-3万元之间。因各方利益博弈,低速电动车国家标准制定还未达成统一意见
因缺乏行业标准而游走灰色地带的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成为热议的话题之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因缺乏行业标准而游走灰色地带的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成为热议的话题之一。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涂建华等32位重庆代表团成员联名提出建议,呼吁将四轮低速电动车纳入摩托车类别管理。

  《重庆日报》3月13日报道了上述消息。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重庆的投资控股集团,业务涉及工业、金融、房地产等领域,旗下A股上市公司隆鑫通用(603766.SH)于2015年7月收购了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丽驰汽车”)51%的股份,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丽驰汽车是一家主要的四轮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