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地产中介:受新政影响解除合同免除违约责任

2017年03月17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二手房市场上70%都是换房群体。链家地产预计,首付门槛提高后,很多人会重新考虑购房计划,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已成交但还未网签的群体
北京市于17日下午颁布“认房又认贷”新政,料将影响部分确定意向的交易无法继续履约。

  【财新网】(记者 侯雯 吴红毓然)北京市于3月17日下午颁布“认房又认贷”新政,对部分在途房产交易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各类交易纠纷可能骤然增加。政策调控是否属于房地产交易合同履行中的不可抗力因素,成为市场争议焦点。

  有些房屋中介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政府加码调控属不可抗力,买卖双方均可免责。另有法律人士指出:政策变化是否属于不可抗力,应看具体合同如何签订,有些合同条款将政策变化作为不可抗力情形一种,有些则将政策变化排除在外,有时买卖双方还会另外签署补充合同将政策变化约定为解除合同的条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