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京西城十条街禁停共享单车

2017年03月21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拜、ofo两家递交承诺书,将对违规停车用户扣除信用分;6月底前,北京市规范共享自行车管理的指导意见将出台
2017年3月20日,北京西城区政府网公布信息,从即日起,灵境胡同和西安门大街沿线,西黄城根南街、南北长街、府右街、大会堂西侧路及长安街沿线等10条大街禁止停放共享单车。财新制图/张希

  【财新网】(实习记者 阳梦琪 记者 刘晓景)继深圳、广州、上海等地治理乱停乱放的举措之后,尚未出台管理举措的北京市部分地区开始对共享单车进行限制。 3月20日,北京西城区政府网公布信息,从即日起,灵境胡同和西安门大街沿线,西黄城根南街、南北长街、府右街、大会堂西侧路及长安街沿线等10条大街禁止停放共享单车。

  西城区政府称,西城区交通委近日已约谈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称为解决共享单车在发展中日益凸显的各种问题,要求企业在接受政府部门管理的同时,控制区域内的共享单车数量。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北京市目前共享单车总数已经超过20万辆,北京石景山、丰台等地区近日已开始联合摩拜等,推出共享单车专属停车区域,试图治理乱停乱放等现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