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上海交委正制定政策归管共享单车

2017年03月15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拜、ofo称未收到暂停投放车辆通知,上海市交通委称确实在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制定指导共享单车市场的《意见》稿,交警、物价、质检等部门都参与其中
上海市交通委确实在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制定指导共享单车市场的《意见》稿,交警、物价、质检等部门都参与其中,将对共享单车市场进行指导,目前内容正在抓紧研究中。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成为城市管理的一道新课题。有消息称,上海市交通委日前要求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暂停投放车辆,以待管理意见出台。对于此消息,上海市交通委回应财新记者称,官方并没有对外发布上述消息。但是上海市交通委确实在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制定指导共享单车市场的《意见》稿,交警、物价、质检等部门都参与其中,将对共享单车市场进行指导,目前内容正在抓紧研究中。

  根据中新社报道,上海市交通委已约谈了摩拜、ofo等6家共享单车企业,考虑到中心城区停放点容量趋于饱和,要求即日起暂停投放。暂停投放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道路通行条件、交通安全状况等因素。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