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问题电缆负责人承认供应不合格产品

2017年03月22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都地铁也采用了该公司电缆
2017年3月21日,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西安地铁3号线的抽检结果,抽检5条电缆样品均不合格。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3月21日晚,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西安发布”发布视频显示,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下称“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承认,为追求经济利益以次充好、供应不合格电缆。

  在视频中,王志伟称,在(西安)地铁三号线招标过程中,采用低价竞标的方式获取订单,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获得一定的利润,降低了成本,造成了产品不合格。他表示:“这批电缆型号大约有20多种,规格有40多种,总造价4000多万,不合格的产品大约有3000万左右。”

  此前有网友发布文章《西安地铁你们还敢坐吗》,该文称,西安地铁3号线所用电缆由奥凯公司生产,该公司偷工减料,三号线施工电缆安装期间,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曾多次对三号线电缆进行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但被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利用人脉关系,将结果修改为合格产品,继续为三号线供应电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