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将万科表决权委托予深圳地铁 未涉股权转让

2017年03月16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取得恒大所持万科股份表决权后,深圳地铁手握表决权近30%,话语权超越“宝能系”;此次协议不涉及股权转让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董事会换届改选在即,恒大终于决定将万科股份表决权委托给深圳地铁。今日(3月16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当日与深圳地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14.07%万科股份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行使,期限一年。恒大同时披露,已将所持万科股份悉数质押给中信证券,期限一年。

  当日稍晚,万科(000002.SZ/02202.HK)公告及深圳地铁官网披露更多细节:中国恒大(03333.HK)将其下属企业所持万科股份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一并协议委托给深圳地铁全权行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