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利润暴跌九成七 海外资产负担过重

2017年03月23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中海油净利润暴跌97%,有赖于油价回升而勉强避免亏损,资产减值及跌价准备高达121.71亿元,北美、欧洲和非洲资产成为负担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见习记者 方向亮)受低油价下海外资产的拖累,中海油出现上市以来最差业绩。3月23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NYSE:CEO,下称中海油)公布了2016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收入1464.90亿元,净利润6.37亿元,较2015年分别下滑了14.6%和96.9%,利润率仅为0.4%。

  2016年中海油曾历史上首次出现年中亏损,达77.35亿元,中海油CFO钟华对此指出:回顾公司2016年上半年亏损,主要是计提减值,规模达到104亿元,如果剔除减值,是盈利的。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