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航空15.5亿港元入股南航

2017年03月2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方航空将和美国航空形成新的联盟关系,双方还拟在代码共享、联运协议等方面开展合作
美国航空将以15.5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3.73亿元)认购南方航空新发行的2.7亿股H股股票,发行价格为5.74港元/股。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全球最大航空公司和“亚洲第一机队”正式结盟。美国航空将以15.5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3.73亿元)认购南方航空新发行的2.7亿股H股股票,发行价格为5.74港元/股。这一发行价格较前一日收盘价溢价4.55%。发行完成后,美国航空持股占南方航空全部股本的约2.68%。

  3月28日早间,南方航空( 600029.SH )公告披露上述消息。此外,南方航空董事会将委任一名美国航空提名的人士作为南方航空董事会的观察员,但不享有投票权。

  早前一天,南方航空公告证实,正与美国航空商议重大战略合作,可能涉及股份发行及其他业务合作。(详见财新网报道“南航证实与美国航空商议合作 或涉股份发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