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普华永道:2016年下半年TMT投资数量增多 投资额回落

2017年03月30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TMT行业投资两级分化明显,大额投资独角兽企业数量减少。互联网行业仍是吸金大户,娱乐行业投资超过通讯和移动互联网,IPO成为最主要退出渠道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普华永道3月29日发布MoneyTreeTM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总体投资和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数量都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半年度新纪录,但两者投资总额均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TMT行业共实现1478起PE/VC投资,投资总额达到250.2亿美元。其中,2016年第三季度TMT行业投资金额下降,但占总行业投资总额比率却达到了创纪录的84%,同时,投资数量较上季度大幅攀升,单笔过亿投资数量多达33起,是上季度的1.4倍多,为历史最高值。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