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兴王力行:共享单车打仗和滴滴快的打仗不同

2017年03月30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享单车是单体模型,而滴滴快的是双边平台模式,共享单车的竞争无法重演滴滴快的竞争时期腾讯、阿里支付战争的力度
资料图: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 王力行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陈梦凡)“阿里和腾讯在支付领域的诉求在特定时间点帮助滴滴快速成长起来,演变成后来(补贴大战)的局面,但摩拜ofo不同,都还在关注运营效率。”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力行3月30日在“寻找中国创客”论坛上表示,共享单车是单体经济,而滴滴是双边市场,本质是平台对接车辆和用户,两者商业模型不同,对补贴的态度也不同。

  华兴资本王力行团队因为主导了过去几年包括滴滴快的、美团点评等互联网公司的合并为市场熟知。目前,华兴资本是共享单车公司摩拜的财务顾问。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