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惠州限售:商品住房满三年方可转让

2017年04月09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惠州临近深圳,楼市投机炒作行为常见。惠州市政府表示,将严厉打击“双合同”、虚增房价套取银行贷款等违法违规行为
4月8日晚,邻深城市惠州加码楼市调控政策,规定即日起新购商品房三年后方可转让。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龙艳华)4月8日晚,邻深城市惠州加码楼市调控政策,规定即日起新购商品房三年后方可转让。惠州市政府表示,将严厉打击“双合同”、虚增房价套取银行贷款等违法违规行为。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声令下,全国多个城市纷纷响应,近月来接连加码调控楼市。

  惠州毗邻深圳,楼市备受短炒投资客青睐。此番惠州新政要求:即日起,新购买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三年后方可转让。

  地方政府调控楼市常用“限价”政策,开发商则以“双合同”方法应对。惠州重申,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须纳入网签系统管理,同时表态严禁“一房多卖”,严打“阴阳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