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缅原油管道正式投运 历经七年波折

2017年04月11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缅原油管道从开工建设至今已近七年,遭遇到施工条件、政局波动、环保风波等重重挑战,终于在缅甸总统到访中国之际正式投运
管道运输协议签署和远洋油轮抵港卸油,标志着一波三折的中缅原油管道正式启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向亮)管道运输协议签署和远洋油轮抵港卸油,标志着一波三折的中缅原油管道正式启用。4月11日,中国石油天然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官网宣布,4月10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缅甸总统吴廷觉的共同见证下,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与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在北京签署《中缅原油管道运输协议》。另据新华社消息,10日晚间,运载14万吨原油的“苏伊士”型油轮在缅甸马德岛港开始卸油,中缅原油管道工程宣告正式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