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推广外地人限购至全省 二手房不受限

2017年04月14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雾霾推升海南成交量,海南首次将限购令推广至全省范围,三亚长期限购,调控并未加码
4月14日,海南首次将限购令推广至全省范围:外地人已有一套及以上商品房的,禁购新房。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 实习记者 邵永妍)4月14日,海南首次将限购令推广至全省:外地人购买一套商品房后,不得再买新房。从政府颁布的通知看,外地人买二手房不受限制,限购也不涉及本地人。海南省内热点区域三亚一直执行限购令,当地调控力度并未因此次新通知而加码。

  海南还调整了信贷政策:省内长期限购城市三亚二套房商贷首付比维持为50%;省内非限购市县,包括热点城市海口,无房贷记录或已结清的,二套房商贷首付比维持在40%,房贷未结清的二套房首付比从40%升至50%。全省范围内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商品房商贷。

  海南同时辅以限售令:个人购买新房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才能转让,机构买新房后需要3年后才能交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