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风汽车副总:新能源汽车投资“太疯狂”

2017年04月19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卫东认为,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共线生产才是最佳方案。现在大量新建新能源汽车产能存在过剩危险
针对互联网等跨界公司投资新能源汽车的热潮,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称:“(新能源汽车)投资和产能建设太疯狂了,存在过剩风险。”他在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幕前夕的媒体沟通会后发表上述评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针对互联网等跨界公司投资新能源汽车的热潮,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称:“(新能源汽车)投资和产能建设太疯狂了,存在过剩风险。”他在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幕前夕的媒体沟通会后发表上述评论。

  截至目前,已有12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取得生产资质,这12家公司均已开始建设产能。除此之外还有包括乐视、蔚来、Future Mobility、奇点等尚未取得生产资质的数家初创公司也发布了建厂计划,它们的投资额度均在百亿上下,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投资的“车和家”投资额最低,建厂投资也高达5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