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准动车组首进铁总采购名单 共50列

2017年04月25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标动单价约为1.8亿元/列,由此推算,本次采购总额在90亿元左右。此次招标潜在供应商不足三家,按规定不具备招标条件,故本次采购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
中国铁路总公司4月24日发布公告,采购时速350公里8辆编组中国标准动车组。刘家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4月24日发布公告,采购时速350公里8辆编组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称中国标动),采购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四方)和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春客车)为供应商。

  这是中国标动获得国家铁路局许可证后,首次进入中铁总采购名单。中铁总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采购公告显示,其还采购了中国标动司机操控信息分析系统和机车综合无线通信设备等各100套。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 .SH)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些配件正是对应本次车辆采购,每列动车组配2套,据此推算出本次车辆采购为50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