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建投华科:物联网产业链中消费者未明显受益

2017年04月28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物联网产业在感知层和应用层存更多市场机遇。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和智能物流或将成为率先发力的三大垂直行业
继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热潮之后,物联网成为2017年信息科技产业投资新风口,并带动整个产业链骤然升温。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继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热潮之后,物联网成为2017年信息科技产业投资新风口,并带动整个产业链骤然升温。

  要迈入“万物互联”时代,必须让设备端具备感知能力,让物物通过网络通信传输而相连,还需要对从设备端采集到的大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并反作用于设备运行,实现优化管理和效率提升的目标。物联网的搭建需要哪些产业链环节的共同参与?目前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物联网市场存在哪些投资机遇?还有哪些问题尚待解决?

  在4月25日举办的JIC投资沙龙“信息产业构筑智慧未来”活动中,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戴燚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物联网产业链分为感知、网络、平台和应用四层,他认为目前中国企业在感知和应用层存在更多市场机遇。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和智能物流或将成为物联网率先发力的三大垂直行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