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布局5G 力推计算与通信融合

2017年05月11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特尔将从终端连接、无线技术、核心网、云等层面布局5G,形成端到端的5G解决方案。高通等各大巨头发力5G,英特尔面临激烈市场竞争
此前在移动设备市场失利的英特尔投入新一代通讯技术革新。JUSTIN SULLIVA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此前在移动设备市场失利的英特尔投入新一代通讯技术革新。5月10日,在英特尔举办的“加速通向5G之路”的沟通会上,英特尔通信与设备事业部无线标准首席技术专家吴耕谈及英特尔对5G的理解,认为5G行业不只是一个在空中接口上的升级,更多的是新一代网络和终端的开发过程。这个过程就是通信与计算之间的一个结合。未来,计算与通信融合的过程会进一步深化,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

  “1G、2G、3G、4G时代,我们主要是以设计通信网络作为出发点。从5G时代开始,整个产业的重心在朝着通信、计算融合演进。由于英特尔几十年来在产业中的地位,在通信与计算的融合上,全球产业对英特尔有相当高的期待。”吴耕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