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南京交警率先与共享单车企业共享“黑名单”

2017年05月16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首次公布20名将被共享单车全平台“封杀”的失信人名单。其在交警各窗口车驾管业务都将暂停办理,个人征信受影响
在全国各地提出共享单车信用黑名单制度以来,南京首次“动真格”。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在全国各地提出共享单车信用黑名单制度以来,南京首次“动真格”。5月15日南京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实名发布20名交通违法失信人员名单,上名单后,各共享单车企业将对其停止注册、使用,其在交警各窗口车驾管业务都将暂停办理,个人征信也将受到影响。南京市政府网站宣布从同日起,南京交警与摩拜、ofo等8家共享单车企业共享“黑名单”信息。

  8家共享单车企业将以如下方式配合交管部门:当共享单车使用者出现交通违法、且拒绝接受交警处罚时,交警将该共享单车车号提供给企业,企业根据使用者的注册信息将该车最后一名使用者资料反馈至交警作为处罚依据。南京交警还将定期与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数据信息交换,便于各共享单车企业扣除违法当事人的信用值。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