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京拟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政府调控投放量

2017年04月21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投放、停放、押金安全、企业责任、技术要求等多方面,对共享单车的发展进行规定,也明确规定政府、企业、承租人各自的责任
酝酿多日后,在深圳、成都之后,北京市的共享单车发展指导意见即将出台。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酝酿多日后,在深圳、成都之后,北京市的共享单车发展指导意见即将出台。4月21日,北京市交通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的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从投放、停放、押金安全、企业责任、技术要求等多方面,对共享单车的发展进行规定,也明确规定政府、企业、承租人的责任。

  2016年初,以“小黄车”和“小橙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分别从北京几所高校和上海两地出发,以每个月净增数十万辆的速度抢占了城市的街道。至2017年4月,各种颜色的单车蜂拥而出,市场整体投放量超过600万辆,进入城市超过70个,且仍在迅速增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