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家开发商违规商改住 北京市暂停其拿地资格

2017年05月2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住建委等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开发商还面临资质降级、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暂停银行授信等处罚
有地产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商办项目调控空前严格,这类产品难以清仓,为了回笼资金,企业不惜冒险踩踏政策红线,反映其心态十分焦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绿地集团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一处商办项目,受到北京市住建委查处。5月21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上述消息。住建委称,该项目尚未取得预售证即擅自销售,同时涉嫌违规宣传“商改住”。

  违规项目开发商是绿地集团北京京纬置业有限公司。北京市区两级住建等部门对其罚款173万元。执法部门要求项目公司限期整改,整改期间,该公司还面临资质降级、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暂停银行授信等处罚。

  这是北京市4月18日商办项目调控升级以来,市住建委对开发商开出的第二张罚单。之前5月3日,北京珠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因其项目违规“商改住”及“以租代售”,受到住建委处罚,处罚包括开发资质降级、责令其限期整改等,整改期间面临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以及暂停银行授信等处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