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楼市调控半夜升级 改善性需求受限

2017年03月18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6年10月楼市调控中,广州是唯一没有在限购和限贷上“加码”的一线城市。然而近期广州房价连续环比上涨,这一突出表现令地方政府调控压力骤然增大
在3月17日下午北京市宣布调控升级后,当天夜间11点,广州市政府也紧急发布楼市调控升级令。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3月17日下午北京市宣布调控升级后,当天夜间11点,广州市政府也紧急发布楼市调控升级令:在“限购令”上,单身人士限购一套住房;非本市户籍购房的社保门槛由三年提高至五年;在“限贷令”上,二套房开始“认房又认贷”,部分此前可享受三成首付的购房者,首付成数将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广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显示了上述变化。

  广州市的调控“升级令”符合预期。在2016年10月楼市调控中,广州是唯一没有在限购和限贷上“加码”的一线城市。(详见财新网报道“广州楼市无新政 重申严格限贷限购”)然而近期广州房价连续环比上涨,这一突出表现令地方政府调控压力骤然增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